常吃香肠患乳腺癌风险高
2018-01-04 13:19:05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吃香肠、火腿等腌制肉食品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高。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分析26万名中年女性数据之后发现,已绝经女性平均每天食用9克以上腌制肉食品(相当于每周两根香肠或两片火腿)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完全不吃这类食品的女性高出五分之一。研究还显示,即使不常吃或只食用少量腌制肉食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比完全不吃这种食品的同胞高15%。
结合先前涉及4万多例乳腺癌病例、170万女性的10项研究结果,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指出,计入了体重、抽烟、酗酒和饮食等因素后,食用腌制肉食品仍令绝经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提高10%。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这项研究所采用的数据存在不足,但食用腌制肉食品导致乳腺癌风险增加的关系不容置疑。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欧洲癌症杂志》。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余小莲
推荐阅读
百舟竞渡品龙虾 资阳端午文旅
——2026年资阳市端午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顺利召开本网讯,(专题记者罗宇杰)6月10日16时,“资阳是个好地方 蜀人原乡等您来”2026年资阳市端午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举行,活动…详情
2026-06-11 17:11:21
笨小孩菜市火锅“61品牌日”再
成都,2026年6月1日 —— 在餐饮行业持续探索品质与信任建设的大背景下,一家扎根社区的火锅品牌选择了最“笨”的回应方式:把整头牦牛搬到家门口,当街分解,免费送给街坊,并邀请所有人亲眼见…详情
2026-06-03 16:21:22
关于四川迎宾一号酒店管理公司破
我公司位于成都金牛高科技产业园金科东路38号,在破产重整和清算案件期间,管理人成都竞择破产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暗箱操作、公然漠视法律法规、妄图低价贱卖企业资产、损害企业和广大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