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香蕉,助防心脏病和中风
2017-10-14 13:58:12
人们常说:“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美国亚拉巴马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吃一根香蕉或一个牛油果有助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先前有研究显示,动脉硬化提升人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亚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用因喂食高脂食物致使存在心脏病风险的实验鼠进行研究,让它们分别摄入高、中、低剂量的钾。结果发现,给予低钾饮食的实验鼠动脉弹性最差,而给予高钾饮食的实验鼠动脉状况最好,且主动脉硬化情况得到改善。
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调查洞察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认为,钾在帮助保持动脉弹性的基因表达方面发挥了作用。换句话说,适量摄入高钾食物有助保持动脉弹性,避免动脉堵塞。(乔颖)
来源:人民网 编辑:彭友
推荐阅读
百舟竞渡品龙虾 资阳端午文旅
——2026年资阳市端午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顺利召开本网讯,(专题记者罗宇杰)6月10日16时,“资阳是个好地方 蜀人原乡等您来”2026年资阳市端午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举行,活动…详情
2026-06-11 17:11:21
笨小孩菜市火锅“61品牌日”再
成都,2026年6月1日 —— 在餐饮行业持续探索品质与信任建设的大背景下,一家扎根社区的火锅品牌选择了最“笨”的回应方式:把整头牦牛搬到家门口,当街分解,免费送给街坊,并邀请所有人亲眼见…详情
2026-06-03 16:21:22
关于四川迎宾一号酒店管理公司破
我公司位于成都金牛高科技产业园金科东路38号,在破产重整和清算案件期间,管理人成都竞择破产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暗箱操作、公然漠视法律法规、妄图低价贱卖企业资产、损害企业和广大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详情






